钟二病也要谈恋爱

文章与图不授权,尤其是名人朋友圈。

【all凌向#归凌(上)】

年龄史向,人设走无双
随机开车
——————————分割线——————————

闹钟定在六点四十五分我却在六点半的时候醒来了,睁开眼睛的时候床边已经没有没有人,我没有起身而是躺着静静的等着闹钟响起。
在响起的一瞬间我伸手把他按了下去,起身揉了揉酸痛的肩膀。
当我洗漱完毕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房子里已经飘满了烤面包的味道。

厨房里陆逊在煎鸡蛋,桌子上是他烤好的面包。我拿了一块抹上果酱放到了嘴里“三明治还没开始做你可不要把面包吃完了。”“就吃一口。”我把最后一点塞进嘴里的时候,陆逊把煎鸡蛋端了上来。“今天怎么样?”“老样子,我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想不起来就别想了。”

他把电视打开播放起早间新闻。

陆逊陆伯言,是一位很有名的医师,后来当了小学的校医,在小学里认识了当数学老师的我,之后我们相爱了,并且现在同居在了一起。

当然这些全部都是他告诉我的,半个月前的车祸使得我失去了全部记忆,当时他要过生日,我忘了准备匆匆忙忙出去买蛋糕于是发生了车祸。好在我命大并没有什么事情。只是把以前的记忆丢的一干二净。

经管我非常努力的想要想起来什么却始终一无所获,我的爱人陆伯言也经常劝说我不必费力的去思索,他似乎并不介意我是否记得从前。

我把煎蛋吃完了抬头看他,他正笑眯眯的看着我。“好吃……”我下意识的回答。“那就好。”他把盘子收走放到水槽里准备清洗。小学校医的工作比较清闲所以家务活一般都是他来做。

换好了衣服到门廊里穿鞋,“伯言我去上课了。”“好,知道了。”
我任课的小学就在我们的房子附近,走路大概十分钟就能到。

我虽然没了记忆,好在智力没有下降,小学数学我还是可以胜任的。我准备好了教案和书籍准备去上课校长突然拉住了我。“凌统老师你在这里啊。上面来了一个投资人说要给学校捐赠一批教学器材。但是要先试听一下课程,刚好赶上你的数学课。你好好讲。”

投资人的事太突然,完全没有什么准备的我有些犹豫。看着校长兴高采烈拒绝的话我这么也没有说出口。

我又翻了一遍教案,踏着上课铃走进了教室。投资人已经坐在了教室的最后排,我本以为会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但我错了,来的人是一个褐色短发的少女,她带着炫光的太阳镜拿着名牌的手包,看到我进来马上把太阳镜摘了下来,脸上满是惊恐。
额……这是什么意思,我长得吓人?只见他低声和校长耳语几句然后起身出去了。

这堂课我讲的战战兢兢,我不明白为什么投资人会有这样奇怪的举动,下课后我坐在办公室里心神不宁的批阅着昨天交上的作业。“请问,你是凌老师吗?”清脆的女声从我背后传来回头发现投资人正站在我的身后。“啊,我是。找我有什么事呢投资人小姐?”我起身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她拉了一把椅子来坐。“公绩,我是尚香啊。”“尚香……”我把名字重复了一遍“公绩你知道吗,我们都以为你死了。这两年你去哪了!怎么还当上了小学老师。”

孙尚香看起来很激动,我有些不知所措。

我是认识她的,但是是在娱乐新闻上,这位江东集团的大小姐早年嫁给了刘氏桃园的老总刘备,后来刘备被爆出出轨,整个事情闹的满城风雨。但是闹了半天也没有离婚,刘备在一次酒会上被人暗杀她得了天价的遗产。

我认识他不要紧关键是他是怎么认识我的,我不过是一个老师怎么会和江东集团的大小姐有关系。即使算是我失忆前的朋友也也应该是失踪半个月,两年时间也对不上。

“对不起,孙尚香小姐您可能是认错了。我一直在这所小学任教,您说的哪位朋友可能和我有些想象,人死不能复生,您节哀。”

孙尚香的身体在颤抖她低着头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你不是公绩,公绩不会这样说话。可能真的是我看错了吧。”她起身离开,把门带上了。

陆逊煮的粥非常好喝,但是今天我吃的索然无味。孙尚香的话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怎么了?又是那个淘气包惹我们凌老师生气了?”“没……今天来了一个叫孙尚香的投资人。”听到孙尚香二字陆逊的脸瞬间僵了一下但是一眨眼的功夫又恢复了笑容“啊投资人啊,我今天没去学校还不知道呢。然后呢,他和你说了什么?”“她好像把我当成了她一个去世的朋友。”“啊,真是奇怪的人。”陆逊感叹了一下,他的语气并不是感叹,而是一种庆幸。

晚饭过后打了一会游戏,脱了衣服进了浴室。
洗到一半突然发现沐浴露用完了。我把门推开一条缝准备叫陆逊给我拿。只见他深色凝重,将几片白色的药片丢进了我茶几上的杯子里。他知道我洗完澡都会喝水,他在给我下药。

蓝色盖子,是他往常吃的安眠药。

我没有打沐浴露草草的冲了冲便出去了,陆逊正百无聊赖的拿着遥控器换着电视频道。我端起来了杯子像往常一样喝水,但是今天我只喝了半杯。

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下电视不一会便困倦了,打着哈欠和他说要去睡。进了屋子关了灯上床,我在我的大腿上狠狠的掐了一下。

不一会儿他进来,我把眼睛闭上佯装睡觉。出去之后我听到了开大门的声音。我赶忙起身凑到门口,楼道里回声很大,能听见但是听不清楚。“不要在出现在他面前了。我的大小姐,他不认你就是根本不想见你。今天的事情你就当没发生。就这样。挂了。”
听到他说要挂电话,我赶忙从新回到床上躺好,不一会陆逊回到了屋子里上了床躺在我的旁边。

看起来,我推心置腹的爱人,瞒着我不少东西,我失忆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